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多区实施楼栋硬隔离 防疫与安全如何平衡?

文|财新 包志明
2022年04月24日 14:02
一名街镇工作人员称,楼栋硬隔离是为了后续“三区划分”由小区细化为楼栋进行准备;一法律专家则认为,楼栋硬隔离极易造成安全隐患,导致在急救、火灾时人员无法及时运出或疏散,建议实施时应有消防部门共同参与
部分小区内已细化“三区”至楼栋。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财新获悉,上海浦东新区4月23日下发通知,要求对辖区内的封控片区、楼栋实施硬隔离措施,并于当日24时前完成。其中,实施硬隔离的楼栋包括了出现阳性病例的单元门栋及其所在的整个楼栋。

  据悉,浦东潍坊街道、陆家嘴街道、上钢新村街道、洋泾街道、金杨街道、北蔡镇、康桥镇和周浦镇等街镇均有实施封控片区或楼栋硬隔离。其中,封控片区硬隔离措施,是将有封控小区的街镇之间的道路用彩钢板或拦网等隔断,只留主路通行;楼栋硬隔离措施,是将阳性单元门栋及其所在的整个楼栋的大门用彩钢板或拦网等硬质隔离设施封闭起来,开一个应急小门让防疫人员出入。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