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长沙塌房事故已致2人遇难 房主等9人被批捕

文|财新 覃建行,吴鸿瑶(实习)
发布于 2022年05月01日 13:46   更新于 2022年05月03日 19:16
事发地邻近高校,沿街自建房多有开设门面用于商业经营。长沙医学院校长称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工作。被刑拘的9人包括房主、设计施工负责人和房屋安全鉴定人员,其中4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5 人涉嫌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罪
2022年4月29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一居民自建楼房突然垮塌。消防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救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3日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显示,该事故截至目前已有9人获救,2人遇难。

  据发布会上通报,截至5月3日12时,救治医院已收治9人,多数伤员有上肢、下肢、椎体、骨盆的单处或者是多处骨折及创伤后的应激反应。其中今天凌晨4点救出的第九名患者,入院诊断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发布会尚未公布两名死者的有关信息。

  据长沙日报,5月3日4时15分许,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第9名受困人员被救出。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