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新增56例本土新冠感染者 将对三类人员开展抗原检测

文|财新 蒋模婷
2022年05月11日 17:27
5月12日起进入公共场所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风险人员开展抗原检测
2022年5月1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1场新闻发布会。图:北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财新网】过去一日,北京新增56例新冠肺炎本土感染者,均为管控人员。官方研判,北京疫情仍处于胶着状态,5月12日起进入全市公共场所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在5月11日的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5月10日15时至11日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6例,其中房山区36例,丰台区8例,朝阳区6例,海淀区3例,东城区、西城区、顺义区各1例;普通型2例、轻型35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均来自管控人员。

  受疫情走势影响,房山区窦店镇燕都世界名园社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5月11日15时,北京此轮疫情累计报告892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已波及15个区。其中,朝阳区335例,房山区262例,丰台区69例,通州区68例,海淀区55例,顺义区42例,昌平区15例,石景山区13例,大兴区11例,东城区8例,西城区6例,门头沟区3例,密云区、延庆区各2例,经开区1例。

  昨日区域核酸筛查筛出两管混采阳性。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市卫健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介绍,5月10日,朝阳、顺义、房山3区全域,其他区近7日内出现阳性病例的43个街镇,开展了区域核酸筛查;其他区域进行“分区单双日”常态化核酸检测,累计筛查1453万人,并已完成检测,筛出2管混采阳性,分别位于海淀区、通州区。

  北京计划大范围开展抗原检测。李昂介绍,将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风险人员开展抗原检测。他同时强调,抗原检测快速、便捷,是核酸检测的有效补充,但不能取代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