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绝大部分省市设置一定数量的方舱医院

文|财新 许雯 周泰来
2022年05月13日 17:07
上海疫情整体向好,新增感染者呈稳定下降趋势;北京近日新增感染者数量有所减少,但社区传播风险尚未完全阻断

  【财新网】“两年多来的抗疫实践证明,‘动态清零’做法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优选择。”在5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作出如是表述。

  雷正龙介绍,近期全国疫情整体继续呈现下降态势,5月5日以来,全国每天新增本土感染者均低于5000例。5月12日全国新增感染者降至2300例以下。

  具体而言,其表示,当前上海市疫情整体向好,全市新增感染者数呈现稳定下降趋势。吉林省疫情处于扫尾阶段。北京市近日新增感染者数量有所减少,从高峰日的70多例,降到昨天的47例,显示防控措施具有针对性和效果,但仍有未处于管控状态的感染者报告,社区传播风险尚未完全阻断。四川广安的疫情尚在发展中,需要从速进行流调排查和管控。河南、江苏、浙江、江西、辽宁等地疫情渐趋平稳,仍需努力尽快清零。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