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出现多个感染群组 专家指应关注重症而非新增病例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5月13日 19:53
香港疫情现处于低位平稳期,袁国勇认为应按重症和死亡数字调整防疫措施
2022年5月12日,香港坚尼地城多栋住宅大楼污水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特区政府围封中西区西环邨,围封范围内的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图: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人民视觉

  【财新网】香港在过去一周内,日增病例持续保持在300宗以内,但随着市民社交活动恢复,群组感染正逐步增加。5月13日,香港新增298宗病例,包括21宗输入病例,并且出现三个场所出现感染群组。

  根据卫生防护中心通报,位于港岛上环的餐厅星月楼累计有30人感染,包括29名食客及1职员,这些食客均在5月7日晚餐时间到访,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当晚有逾200食客及50职员,他们需要接受强制检测。

  除此之外,位于港岛西区的西环邨因污水样本呈阳性,港府12日晚间对该地区进行围封强检,1680人接受了检测,当中共发现22人核酸结果为阳性,阳性比例约1.3%,共涉及了18个住宅单位。位于九龙红磡的桌球馆新旺会也出现感染群组,继12日有4宗确诊个案后,今日再多2宗确诊,累计有6人感染,患者当晚分别在三张相邻的桌球台打桌球。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