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顺义青年未及时就医死亡 顺义区启动全面调查

文|财新 李瑶琦、彭乐怡(实习),蒋模婷
发布于 2022年05月27日 09:53   更新于 2022年05月27日 18:02
顺义一患者突发胸闷胸痛,因急诊未及时救援而去世,此前北京市曾明确不得以任何理由延误治疗或推诿危重症患者
顺义区将对此事件全面调查,一查到底,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绝不允许因任何原因耽误对病人的急诊救治。

  【财新网】5月27日,针对网友反映“顺义区医院及顺义120急救分中心延迟救治致患者死亡”一事,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回应称,顺义区委区政府和北京市卫健委已成立调查组,顺义急救分中心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停职接受调查。区卫健委已与逝者家属取得联系。

  26日晚,一北京患者父亲发文称:租住在顺义区南彩镇后俸伯村平安街的儿子于5月11日凌晨突发胸闷胸痛,3:38拨打120电话求救后,被告知其居住地属疫情管控区,需向村委会报告。4分钟后,急救中心来电称急救人员正在出发,并联系接收医院。患者等候至4:03,急救中心又来电告知顺义区医院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接收患者,正在联系转运至区妇幼医院。此时距离患者第一次求救已过去25分钟。为了及时迎接救护车,患者在女友陪同下到楼下等候。15分钟后,患者病情突然加剧,于凌晨4:21摔倒在地失去意识。其女友一边进行人工心肺复苏术,一边再次紧急拨打120电话求救。10分钟后,救护车于凌晨4:32到达现场。此时距患者首次向120求救已经过去54分钟。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