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倡导端午就地过节 全力推进丰台昌平社会面清零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6月02日 17:39
北京市倡导居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京,不聚餐聚会;局部区域依然存在零星隐匿传染源
6月2日,北京召开新冠疫情防控第353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情况。

  【财新网】端午假期将至,北京市倡导居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京,不聚餐聚会。昌平、丰台两区近日连续出现社会面筛查病例,后续将全力以赴推进社会面清零行动。

  6月2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6月1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14例,海淀区7例,丰台区6例,朝阳区1例,其中社会面筛查人员2例。6月2日0时至15时,全市新增感染者5例,丰台区3例,昌平区2例,其中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在昌平区。

  截至6月1日24时,全市16区及经开区中,已有13个区连续7日以上无新增社会面病例,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过,昌平区、丰台区接连发现社会面筛查病例,局部区域依然存在零星隐匿传染源。

  今日新增的社会面筛查病例为无症状感染者,现住昌平区回龙观街道龙乡小区东区。昌平区副区长白琳介绍,昨晚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截至目前共计封控风险点位18个,判定密接95人,次密接9人。昌平区管理的95人已全部管控,外区9人已第一时间横转并落实管控措施。

  昌平区核酸筛查范围进一步扩大。据通报,已启动回天地区一镇六街道以及沙河、北七家、小汤山三个镇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已采集82万余人,正加快采样工作。白琳称,六环以南重点区域继续实行居家办公,其他区域到岗率控制在30%,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争取尽早稳定实现无新增社会面病例。

  丰台区全面落实全区“静下来、不流动”的防疫要求。丰台区委常委韩新星称,尽快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是疫情防控重中之重。他提示,端午假期期间,丰台区居民应严格遵守居家相关要求,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不聚会、不串门、不出游、不扎堆。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