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70后”公安部办公厅主任黄瑞雪任甘肃公安厅长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6月02日 19:45
1972年出生,目前最年轻的省级公安厅局长;曾任公安部刑侦局政委,曾援青任青海省公安厅副厅长
资料图:黄瑞雪

  【财新网】省级公安厅局长调整持续。近日,“70后”公安部办公厅主任黄瑞雪转任甘肃省公安厅厅长,此前担任该职的余建已转岗黑龙江。1972年出生的黄瑞雪是目前最年轻的省级公安厅局长。

  据甘肃人大网消息,6月2日,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黄瑞雪为甘肃省公安厅厅长,决定免去余建的甘肃省公安厅厅长职务。

  5月30日,在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黄瑞雪当选中共甘肃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

  黄瑞雪现年50岁(1972年2月生),江西新余人,硕士研究生学历。黄瑞雪早年任职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2013年9月参与公安机关对口援青工作,转任青海省公安厅副厅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