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连续4日无社会面病例 多举措稳经济保就业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6月07日 17:53
倡导考生家长避免在考点门口和周边聚集;无新增社会面病例;严格扫码查验工作;多举措稳经济保就业
6月7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6月6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2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均在昌平区,均为隔离观察人员。6月7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感染者5例,昌平区3例,丰台区2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图:北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财新网】北京市连续4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6月4日至7日15时无新发社会面病例,日新增病例降至个位数。7日高考首日,北京市倡导考生家长避免在考点门口和周边聚集,主动做好个人防护。

  今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6月6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2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均在昌平区,均为隔离观察人员。6月7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感染者5例,昌平区3例,丰台区2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高考首日,防疫也在紧张开展。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提醒,考生要备足口罩等防护用品,考试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注意饮食营养卫生,规律作息。

  另据北京日报报道,在东城区,卫生健康委共派驻20名防疫副主考分别进驻各考点,对各项防疫措施进行指导、督促。每日亦有应急小分队队员值守备勤,随时处置突发疫情。

  为防止疫情反弹,北京将严格扫码查验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称,对单位,发现卡口无人值守或无人查验,不扫码、不查验、不阻拦,以“亮码”代替“扫码”、同行人员“一人扫码、多人进入”等问题,视情给予提示提醒、约谈诫勉、责令整改、公开通报。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