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台办回应国民党主席在美言论:两岸的家里事不需假手外人

2022年06月10日 09:52
希望岛内任何致力于发展两岸关系、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政党、团体和人士,在涉及民族大义、大是大非等重大问题上,要保持头脑清醒,把握正确方向,放远眼光,站在历史正确一边,而不是相反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6月9日应询表示,“九二共识”不容任意扭曲。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两岸关系日趋紧张。资料图:马晓光。图:新华社 陈晔华

  【财新网】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6月9日应询表示,“九二共识”不容任意扭曲。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两岸关系日趋紧张。希望岛内任何致力于发展两岸关系、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政党、团体和人士,在涉及民族大义、大是大非等重大问题上,要保持头脑清醒,把握正确方向,放远眼光,站在历史正确一边,而不是相反。

  据新华社消息,有记者问,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访美期间称,国民党是亲美政党,“持续对抗共产主义,与中共做价值与制度的竞争”,并称“九二共识”就像美国的一中政策,是“没有共识的共识”,是“创造性模糊”。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在答问时作上述回答。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