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将卸任 称成绩单无愧于自己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6月10日 17:18
林郑月娥称任内“挑战真是前所未有,风高浪急”
现年64岁的林郑月娥是香港回归以来首位女性行政长官,于2017年7月1日就任香港第五任行政长官,她的五年任期将于本月30日结束。资料图:林郑月娥。图:Vincent Yu/人民视觉

  【财新网】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特首林郑月娥的五年任期即将在6月底结束,在6月10日出席任内最后一次立法会答问会时,林郑月娥语带哽咽地总结自己的任内工作,称“挑战真是前所未有,风高浪急”,但她表示:“我已交出一张无愧于自己的成绩表,亦为我42年的公务生涯画上完整句号。”

  林郑月娥在立法会答问会的开场白中坦言,她的五年任期是香港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局面,挑战前所未有。但她表示,驱动她向前的是一份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即使社会对她评价不一,议员认为政府有改善空间,但她表示已交出“无愧于自己的成绩表。”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