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15区进行全员核酸筛查 大部分区域暂停堂食

文|财新 包志明
2022年06月11日 20:40
上海复常以来,社会面已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36例,疫情存在扩散的潜在风险,“降新增、防反弹”的压力很大;目前,上海15个区已启动核酸筛查,大部分区域已暂停堂食
2022年6月11日,上海,杨浦区五角场街道铁村小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疫情反弹存在扩散的潜在风险,“降新增、防反弹”的压力很大。6月11日召开的上海疫情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作出上述表示。

  据赵丹丹介绍,6月1日以来,社会面散发疫情最先从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徐汇区湖南路街道的“三区毗邻区域”出现,目前全市13个区出现了社会面散发疫情,6月1日—10日,社会面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32例。

  除了波及范围较广外,此次疫情反弹还具有聚集性特点,除了家庭聚集性外,还有场所聚集性(如徐汇区红玫瑰美容院),有些聚集性疫情涉及人数还在增加。疫情涉及的职业人群也有所增加。6月1日,随着本市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各类服务行业开始恢复营业,人员流动性也明显加剧,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感染者也有增加趋势。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