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规范电动自行车使用 广州试点建设抓拍系统

文|财新 方祖望
2022年06月14日 14:12
国内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巨大,交管部门采用现场执法方式管理电动自行车,力有不逮
近日,广州市公安局在回复人大代表建议时提到,将在中心城区部分重点路段试点建设电动自行车抓拍系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电动自行车使用便捷,颇受城市居民青睐,国内目前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超过3亿辆,且以每年3000万至4000万辆的数量递增。政府多年来对电动自行车缺乏有效监管,电动自行车引发的交通事故逐年攀升。

  近日,广州市公安局在回复人大代表建议时提到,将在中心城区部分重点路段试点建设电动自行车抓拍系统。合作方包括海康威视(002415.SZ)、大华股份(002236.SZ)、苏州科达(603660.SH)、高新兴(300098.SZ)、北京博宏科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广州市公安局称,纳入识别、采集范围的违法类型会逐渐扩展,从闯红灯、逆行到伪变造号牌等,警方会拓宽电动自行车抓拍系统的应用场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