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参加强拆听证会健康码绿变黄 一郑州居民起诉省卫健委

文|财新 杨柳(实习),崔先康
2022年06月20日 17:29
计划参加司法强拆案法院听证会,但法院门口扫码后健康码变黄,郑州一公民据此状告当地卫生健康部门
近日,郑州公民谢女士准备参加司法强拆案件听证会,在当地法院门口扫码登记后,健康码随即转成黄码,因此导致听证会延期。图:IC PHOTO

  【财新网】村镇银行储户被赋红码的调查结果未出,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称“河南卫健委”)又因健康码赋码问题遭起诉。近日,郑州公民谢女士准备参加司法强拆案件听证会,在当地法院门口扫码登记后,健康码随即转成黄码,因此导致听证会延期。该市民遂以此起诉河南卫健委,要求法院确认其被赋黄码的行为违法。

  被赋黄码的谢女士告诉财新,此前郑州市中原区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下称“中原区农委”)向法院申请强制拆除其房屋,中原区法院在2022年4月12日做出裁定,驳回了中原区农委的强拆申请。但在法律文书生效后,中原区法院认为先行的裁定书存在错误,于5月7日裁定再审。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