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昌平社会面感染者引发5例续发感染 官方称办公场所未及时通报

文|财新 蒋模婷
2022年06月20日 18:57
20日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3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端午”小长假后,累计报告377例感染者
6月18日,昌平区霍营街道龙锦苑东一区社区,居民在小区入口扫码测温。图:IC PHOTO

  【财新网】北京近日仍有零星社会面感染者。6月20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告,20日0—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例。19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

  这8例新增病例中,昌平区6例,朝阳区1例,丰台区1例;普通型1例,轻型5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隔离观察人员7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

  通过社会面筛查发现的昌平感染者2339,在朝阳区天堂超市相关聚集性疫情基本平息后,再度打破北京社会面“清零”记录。

  发布会通报,感染者2339所在办公楼存在未及时报告阳性病例现象。据介绍,感染者2339与6月11日通报感染者2031的工作单位在同一楼层(海淀区北发大厦),两人办公地点相邻,共用卫生间。6月9日感染者2339前往办公楼上班,6月10日起居家办公。海淀区北发大厦连续检出两例阳性人员后(感染者2031、2324),未提供其大厦内所有公司人员的基本信息,致使感染者2339未被要求居家隔离,而仅是居家办公。因该感染者存在社会面活动轨迹,引发了社会传播风险。此外,该感染者于6月14日出现症状后,未及时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导致其未能被及早发现。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