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吉林省委换届 常委“退五进三”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2年06月22日 19:10   更新于 2022年06月22日 21:39
超过提名年龄的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省委统战部原部长李悦、省军区司令员刘维,以及56岁的政法委书记范锐平退出常委班子,副省长蔡东、李伟和白城市委书记李明伟新晋省委常委
中共吉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6月22日选举景俊海为省委书记,韩俊、刘伟为省委副书记,当选为省委常委的还有胡家福、吴海英(女)、张忠、张志军、蔡东、张恩惠、阿东(回族)、李伟、李明伟。图:CCTV+/IC PHOTO

  【财新网】本轮省级党委换届进入最后阶段,吉林是倒数第四个完成换届的省份。6月22日,在吉林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12人当选新一届吉林省委常委,其中三名新委分别是:副省长蔡东、李伟,白城市委书记李明伟。蔡东、李伟都是交流干部,李明伟是本土干部。

  值得注意的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56岁的吉林省委政法委书记范锐平,未当选新一届省委常委,而当选省委委员。

  据新华社消息,6月22日,吉林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选举景俊海为省委书记,韩俊、刘伟为省委副书记,当选为省委常委的还有胡家福、吴海英(女)、张忠、张志军、蔡东、张恩惠、阿东(回族)、李伟、李明伟。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