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以发展促就业 以就业保民生

2022年06月28日 22:00
要加强动态监测,及时发现失业人员和需纳入低保的对象、临时遇困人员等,该扩围的扩围,应保尽保、应兜尽兜,防止发生冲击道德底线的事。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6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这是李克强在民政部考察时与工作人员交谈。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财新网】6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强责任担当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发展,保市场主体,稳住就业基本盘,切实保障民生。

  据新华社消息,李克强十分关心稳就业。他来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产生你的企业想法”、“创办你的企业”等培训辅导,设立基金提供贷款担保,培育不少初创企业,带动大量就业。李克强说,普通人有上上智,要鼓励更多人有敢闯敢创办企业的勇气,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一视同仁支持创办和发展包括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在内的各类所有制市场主体。李克强还详细了解职业培训方面开展的技术指导。他说,职业培训要适应市场需求,把我国人力资源丰富的优势更好发挥出来。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