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赴港:毫不动摇坚持“一国两制”

2022年06月30日 17:47
6月30日下午,习近平在高铁香港西九龙站欢迎仪式上发表讲话
6月30日下午,习近平在高铁香港西九龙站欢迎仪式上发表讲话。图:截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30日下午乘专列抵达香港,出席将于7月1日举行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

  据新华社消息,15时1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列徐徐驶入高铁香港西九龙站。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车厢,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丈夫林兆波上前迎接。欢迎仪式上,香港警察乐队奏响热情的欢迎曲,充满精气神的舞狮欢腾跳跃,数百名香港青少年和各界群众代表挥动国旗、特别行政区区旗和鲜花,表达热烈的欢迎。习近平和彭丽媛向欢迎的人群挥手致意。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