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65后”正部级增员 王受文升任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7月08日 16:54
王受文仕途从未离开经贸系统,此前担任商务部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前任俞建华履新海关总署署长
资料图:王受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务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三天后,7月8日,人社部网站公布,任命王受文为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王受文此前担任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在商务部领导层的排名仅次于部长王文涛。

  7月5日,国务院在中南海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监誓。国务院任命的35个部门和单位的45名负责人依法进行宪法宣誓。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画面显示,新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罗文领誓,王受文与新任国务院侨办主任陈旭、新华社总编辑吕岩松、中国社科院院长石泰峰、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谢春涛等,站在第一排宣誓。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