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回内地名额改为摇号 中签率不足10%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7月11日 16:10
港府官员就深圳湾口岸排长龙进行核酸检测向市民致歉
健康驿站房间线上预约系统摇号申请页面,截至发稿,7月17日的2000个名额已有21313人报名预约,而7月14日的20个预约名额有8820人报名,中签率低至0.2%,7月13日和15日因没有可预约名额因此无人报名。

  【财新网】近期香港已进入盛夏时节,户外天气炎热,但在香港深圳湾口岸,仍有数百人拎着大包小包在烈日下等待核酸快速检测结果。这是从香港回内地的“必经之路”,在此之前,他们还需要与上万人竞争健康驿站(隔离酒店)的名额,并在进入深圳关口前的48小时之内完成核酸检测采样。

  从3月21日起,入境内地的旅客需要在香港口岸接受额外的快速核酸检测,在等待两至三小时后,拿到核酸阴性的结果方可入境,以预防香港感染个案输入内地。随着入境深圳的人流增多,在香港口岸等待接受核酸检测及结果的队伍也越来越长。香港入境处数据显示,从深圳湾口岸入境内地的人数由3月下旬的每天约200人,升至7月10日的1909人。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