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黑老大”变身警方监督员 充当保护伞的原公安局长受审认罪

文|财新 吴鸿瑶(实习),覃建行
2022年07月12日 20:17
王成良推荐“黑老大”杨学思当上衡阳市公安局特邀监督员,还利用刑侦手段为其讨债。杨学思涉案后,王成良通风报信,唆使其尽快潜逃境外
资料图:王成良

  【财新网】湖南省娄底市政府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成良受贿、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近日由永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王成良当庭表示认罪服法,该案将择期宣判。7月11日,该案公诉方永州市检察院发布了这一消息。

  永州市检方指控称,2005年至2019年,王成良利用担任衡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娄底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的职务便利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在公司经营、案件办理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所送的人民币736万余元,6万元港币,折合人民币共计742万余元,其中384万余元系犯罪未遂。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