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正研究制定公立医院编制标准,动态核增

文|财新 许雯
2022年07月28日 18:49
公立医院编制去留之争由来已久,国家卫健委此番最新表态,释放出公立医院去编制化改革转向的明确信号
7月28日,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司长许树强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正研究制定公立医院相关编制标准及如何建立合理的动态核增机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事关全国千万医务人员的公立医院人事制度改革再有新动向。7月28日,国家卫健委体制改革司司长许树强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正研究制定公立医院相关编制标准及如何建立合理的动态核增机制。

  公立医院编制去留之争由来已久,中央层面事业单位去编制化改革推行十余年进展迟迟。国家卫健委此番最新表态,被视为公立医院去编制化改革调头的明确信号。有长期关注医改人士认为,从2011年中央决定在高校、公立医院和科研院所开始去编制化改革以来,推进不多,“现在可以说踩死刹车了”。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