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深夜紧急召见美驻华大使 要求美方采取切实措施消除佩洛西窜台恶劣影响

2022年08月03日 07:40
谢锋表示,美方必须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反制,我们说到做到

  【财新网】8月2日深夜,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奉命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代表中国政府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据新华社消息,谢锋说,佩洛西冒天下之大不韪,蓄意挑衅玩火,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性质极其恶劣,后果极其严重。中方绝不会坐视不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