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乘客翻入北京地铁2号线轨道 已身亡

文|财新 施嘉翔(实习)
2022年08月09日 20:27
事发北京地铁2号线朝阳门站,2号线内环方向列车一度停运,约一小时后逐步恢复。死者遗体已运走
8月9日,翻入轨道的乘客已经死亡,遗体被运出站。图:财新 施嘉翔

  【财新网】8月9日11点31分,北京地铁2号线朝阳门站(开往建国门方向)一乘客自行翻越站台门进入运营轨道正线,工作人员进行紧急处置。北京地铁官方微博证实了这一消息,随后称目前地铁2号线内环方向采取接触轨停电措施,有急事的乘客可乘坐外环方向列车。截至发稿,该乘客被证实已经死亡,遗体已经运走。

  

  北京地铁2号线是一条环形线路。事发时,乘客李文(化名)所乘坐的地铁列车停靠在了建国门站。他告诉财新,当时车内广播播报称前方地铁出现故障,暂停运营。李文等了将近半小时,列车还没恢复运行,就先出了地铁站。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