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府高官财产申报公开 财库局局长持七处房产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8月12日 18:31
新任特首李家超每月薪酬为45.5万港元,在全球各地区领导人中仅次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8月11日,新一届香港特区政府公布了行政长官、司长及局长等管治团队的首份个人利益申报资料,其中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申报持有七个物业,是各司局长之间房产最多者。资料图:许正宇。图:Paul Yeung/人民视觉

  【财新网】香港一向奉行“高薪养廉”制度,公务员尤其是政府高官收入位列全球前列,从官员财产公示资料中便可窥见一斑。8月11日,新一届香港特区政府公布了行政长官、司长及局长等管治团队的首份个人利益申报资料,其中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下称“财库局”)局长许正宇申报持有七个物业,是各司局长之间房产最多者。

  长期在纪律部队任职的新一届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的房产并不多,申报资料显示他的太太职业为家庭妇女,李家超与太太共同持有油尖旺区一住宅物业及车位作为自住用途。据港媒此前披露,李家超所住的是油麻地的豪宅帝庭园2座,根据最新的交易记录显示,该小区面积最小的住宅建筑面积1109平方英尺(约合99.8平米),成交价为1750万港元(约合人民币1504万元)。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