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幼童感染住院人数倍增 BA.5将成主流毒株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8月16日 12:00
3岁以下儿童确诊比率,由早前的1.5%升至目前约1.8%;港府呼吁家长尽快带子女在入冬前完成接种三剂新冠疫苗
2022年8月15日,香港,儿童等候接种新冠疫苗。香港整体感染数字上升,儿童感染的风险也相应增加。图:中新社 李志华/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本地疫情延绵不绝,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5所占比例逐渐上升,且幼童确诊新冠后住院的比例大幅上升。截至8月14日,共有60名3岁以下幼童住院,较一个月前增加逾一倍,病情严重者甚至出现哮吼(Croup)、急性脑炎等,需要插喉、入住ICU。

  近期,香港频频出现幼童感染后病情急转直下的个案。医院管理局8月15日公布,一名两岁五个月大的男童感染新冠后出现哮吼症状,其气管收窄、呼吸困难,目前情况危殆,需要插喉协助呼吸。该男童于12日出现发烧及感冒症状,15日凌晨开始呼吸急促且伴有啰音,家人带他到医院求医后确诊,且病毒量较高,他的父亲和姐姐于8月初前后感染,怀疑男童是被家人传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