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游客滞留西藏11天 当地核酸检测能力艰难应对疫情

文|财新 周信达(见习),胡静怡(实习)
发布于 2022年08月17日 15:12   更新于 2022年08月17日 18:16
多名滞留游客表示,当地核酸检测工作缓慢,最开始手抄身份证,出具纸质版本报告,要等一至两天才能出结果,无法完成“三天三检”的离藏要求
2022年8月16日,拉萨柳梧新区一路口,空旷的街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日喀则桑珠孜区一家宾馆里,吴可吃着两天前购买的方便面,无奈地取消了第二天返程的航班。“之前连续做了三天核酸,但结果一直没出来,宾馆坚持不让离开,实在没有办法。”

  吴可8月2日从河北来西藏旅游,7日抵达日喀则市,第二天就收到了当地出现疫情的消息。他本想立即动身前往拉萨,看能否坐最早的飞机离开。但当天一早,日喀则市已实行静默管理,路上公交、出租车甚至“黑车”都没有了,“想走也走不了”。

  从8月7日至17日,吴可已在日喀则滞留了11天。与吴可有相同遭遇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万名游客。据西藏旅游发展厅通报,截至8月10日,在藏滞留的旅游团就有574个、7317人。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