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湘雅二院医生刘翔峰涉嫌严重违法被调查 此前被举报过度医疗敛财

文|财新 蒋模婷,陈鹏多(实习)
发布于 2022年08月18日 17:05   更新于 2022年08月25日 22:53
院方已免去其湖南省创伤急救中心副主任职务,停止其处方权及手术权限,并开展进一步调查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8月18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发布通告称,初步调查发现该院普外肝胆胰专科副主任医师、急诊创伤外科副主任刘翔峰在医疗过程中存在不规范行为,决定免去其湖南省创伤急救中心副主任职务,停止其处方权及手术权限,并开展进一步调查。图: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官网

  【财新网】8月25日晚,“三湘风纪”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湖南省创伤急救医学中心原副主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主任医师刘翔峰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长沙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此前于8月18日下午发布通告称,初步调查发现该院普外肝胆胰专科副主任医师、急诊创伤外科副主任刘翔峰在医疗过程中存在不规范行为,决定免去其湖南省创伤急救中心副主任职务,停止其处方权及手术权限,并开展进一步调查。

  该通告回应了多起针对刘翔峰的网络爆料。18日上午,在“如何看待湘雅二医院急诊科/普外科刘翔峰教授”的知乎提问下,一名自称湘雅医学院本科毕业生的匿名用户爆料称,刘翔峰经常通过过度医疗敛财,“频繁对已无手术指证(也就是老百姓说的没救了)的病人施以数十万的高额治疗”,“频繁对急诊病人进行机器人手术,收取高额费用,中饱私囊”,并称其劣迹在医院内部“闻名遐迩”。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