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8月人事综述:二十大10月中旬召开 35个选举单位公布代表名单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9月01日 10:53
二十大代表名额2300名,由38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省区市、中央和国家机关、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等35个选举单位已公布代表名单
2022年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十九届七中全会10月9日召开,并建议一周后即10月16日在京召开中共二十大,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共二十大日期落定10月中旬。2022年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十九届七中全会10月9日召开,并建议一周后即10月16日在京召开中共二十大,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早前在2022年7月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迎接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表示,中共二十大将“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