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搞攀附涉行贿 辽宁政法委原常务副书记孟冰被“双开”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09月01日 20:02
孟冰在辽宁公安系统任职20余年,其间三任辽宁省公安厅长均已落马。通报指出,孟冰初心不正、思想不纯,搞政治攀附,花费巨资跑官买官,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财物
资料图:孟冰

  【财新网】搞政治攀附、花费巨资跑官买官、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财物……落马77天后,辽宁省法学会原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孟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9月1日,辽宁省纪委监委通报上述消息。

  辽宁省纪委监委通报指,孟冰存在的问题包括:丧失理想信念,初心不正、思想不纯,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政治攀附,并在组织核查时掩盖攀附问题,花费巨资跑官买官,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向领导干部赠送钱款;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不按要求报告个人去向,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为谋求职务提拔调整,向领导干部赠送钱款;利用职权为亲属在工程承揽方面谋取利益;干预和插手执法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企业经营、案件处理、职务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财物。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