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中小学幼开学实行核酸“一日一检” 家长老师盼减负

文|财新 包云红(实习),包志明
2022年09月02日 16:43
上海中小学幼开学的防疫政策相比国家方案要更为严格,但频繁的核酸检测给家长和老师都带来了巨大的负担
2022年9月1日,上海新世纪虹桥幼儿园,医护人员正在为幼儿进行核酸检测前的扫码登记。当日,上海中小学、托幼机构正式开学。开学后,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师生员工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校(园),每日离校前错峰完成1次核酸采样。图: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财新网】9月1日早上7点,就读于上海虹口区某幼儿园的嘉明就被他爸爸叫醒,今天是他就读大班的开学第一天。

  开学的准备工作早在两周前就在进行了。嘉明爸爸称,8月18日开始,幼儿园就要求孩子和家长进行自我健康管理,不能有离沪记录。8月25日开始,幼儿园老师在家长群里通知大家填各种健康信息表、家长告知书,并在每天早上7点前登录“疫测达”小程序里上报孩子的体温、核酸检测结果等健康信息。开学前三天,幼儿园又要求所有幼儿及父母(同住人)都要完成“三天两检”(即连续3日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其中开学前24小时内必须有1次),且核酸结果均为阴性才可入园报到。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