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 广晟集团原董事长刘卫东被“双开”

文|财新 向凯
发布于 2022年09月05日 20:15   更新于 2023年01月06日 18:27
刘卫东曾在多家广东省属大型国企任职,官方称其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
资料图:刘卫东。

  【财新网】“落马”四个月后,广晟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卫东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检察机关。1月6日,广东省纪委监委官网通报上述消息。

  通报称,刘卫东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背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职工录用、岗位调整方面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公器私用,利用职权为亲属在承建工程项目等方面谋取利益;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者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在工程承揽、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