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成都新冠感染人数已逾1600例 部分小区被全楼转运集中隔离

文|财新 戚展宁,陈隽可、陈鹏多(实习)
2022年09月07日 21:29
社区称,被集中隔离的楼栋都是确诊、密接、次密接人员较多的楼。但多位居民因家中有老人、小孩,出门风险更高等原因,拒绝离家集中隔离
2022年9月5日,成都金牛区华侨城某小区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医护人员正在给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当天,成都市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图:IC PHOTO

  【财新网】成都“原则居家”已执行至第7天,部分小区居民却突然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家住成都锦江区锦江城市花园三期3栋的王清告诉财新,9月5日晚8时,志愿者敲开了她家的门,要将她转运到集中隔离点。“凌晨2点才到隔离点,是在锦江区的一家酒店,卫生条件不好,但无需付费。”王清说。

  此前,由于王清去过的一家游泳馆被封控,她和女儿从8月26日起一直在酒店集中隔离。5日她们解除隔离回家,当晚就又被转运到集中隔离点。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