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新任北部战区司令员王强晋升空军上将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9月08日 21:19
五大战区中,目前仅北部战区军政主官由空军、海军上将担任;2022年打破近年惯例,未在7月晋升上将
9月8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北部战区司令员王强颁发命令状。图:新华社记者 李刚

  【财新网】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仪式。9月8日,新任北部战区司令员王强晋升空军上将,此前他担任西部战区副司令员、战区空军司令员。这也意味着,年逾61岁、2019年底晋升陆军上将的李桥铭不再担任北部战区司令员。

  据解放军报消息,9月8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晋衔仪式。上午11时许,晋衔仪式在国歌声中开始。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宣读了习近平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命令。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主持晋衔仪式。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北部战区司令员王强颁发命令状。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