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周前瞻:日本为安倍举行国葬;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

2022年09月23日 19:43
2022年9月26日——10月2日全球大事预报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1日,日本东京,自民党保守派议员团体大会上,日本前外相中曾根弘文(右)站在前首相安倍晋三的照片旁。日本将于9月27日在日本武道馆为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9月26日

  新西兰取消强制接种疫苗的规定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日前表示,政府的所有新冠疫苗接种授权将于9月26日结束。入境新西兰的旅客和机组人员将不再需要接种疫苗或在抵达后提交快速抗原检测结果。不过,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仍须在家隔离7天;他们的家属不必隔离,但必须每天进行检测。

  日本调整整新冠病毒感染者信息录入

  日本政府将从9月26日开始,在全国统一修改目前全数掌握新冠病毒感染者情况的做法,将病例上报对象限定为老年人等重症化风险较高的人群,此举旨在减轻医疗一线相关信息录入的工作负担。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