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孙亮旧部王化冰失联 或牵出山高集团更多投资问题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王端 于宁
2022年09月30日 09:19
与早前被查的山东高速集团原董事长孙亮有关
资料图:王化冰。

  【财新网】山东高速集团(下称山高集团)原常务副总经理王化冰失去联系。这是继原董事长孙亮后,山东高速集团又一可能被查的高管。

  两名消息人士向财新透露上述消息,财新也试图多次联系王化冰,但其电话未有接听。而王化冰所出任董事会主席的港股上市公司天元医疗(00557.HK)的投资者关系人士在多次查询后才表示,对于王化冰是否被查一事“不是很清楚”。

  王化冰2017年起在山东高速集团任职常务副总经理(也称“执行副总经理”)。消息人士称,他分管投资,此前一直跟随前董事长孙亮,原本有机会升任总经理,但因孙亮2018年7月离任,也止步于副总。

  据天元医疗2021年年报及山东高速股份过往年报,今年54岁的王化冰毕业于重庆交通大学,并于武汉理工大学获得管理学博士;他曾于2003至2006年期间担任山东高速集团旗下深圳上市公司山东路桥(000498.SZ)的附属公司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2006至2015年期间,他担任山东高速集团旗舰上市公司山东高速股份(600350.SH)总经理,并作为该公司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 2013至2017年,他担任山东高速集团副总经理,2017年起升任常务副总经理。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