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拟采购复必泰二价新冠疫苗 预计明年一季度可接种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10月14日 17:20
最新数据显示,接种二价疫苗加强剂一周之后,针对BA.4/BA.5变异毒株的中和抗体水平大幅增加
2022年8月15日,香港,特区政府增加渠道便利长者幼童接种疫苗。10月13日,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的疫苗联合科学委员会与行政长官专家顾问团举行会议,专家推荐复必泰二价新冠疫苗作为第四针加强针。图: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财新网】新冠变种病毒不断出现,冬季疫情反弹风险增高,香港拟批准新冠二价疫苗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新感染浪潮。10月13日,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的疫苗联合科学委员会与行政长官专家顾问团举行会议,专家推荐复必泰二价新冠疫苗作为第四针加强针。一般来说,港府在收到专家建议后将批准认可接种该疫苗。

  复必泰二价新冠疫苗是针对新冠原始毒株以及现在占主导地位的奥密克戎BA.4/BA.5毒株的mRNA疫苗,与欧美地区使用的辉瑞/BioNTech二价疫苗为同款疫苗。据财新最新了解,相关疫苗预计最快可在2023年一季度到港,具体剂数需根据政府采购安排。根据香港当前的疫苗接种安排,中国内地持探亲签证在港逗留的人士,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