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府为公务员设置110项KPI 首推行政长官表彰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10月20日 10:53
李家超称,如果相关政策局未能完成KPI,政府会先了解原因,再做出跟进行动
2022年7月5日,香港,公务员步出特区政府总部。香港现有约17.6万公务员,公务员事务局负责制定和执行公务员队伍的管理政策,包括聘用、嘉奖等。图:李志华/中新社

  【财新网】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0月19日公布任内第一份《施政报告》。他提出,为强化公务员管理,已就指定项目设定约110个不同的指标,包括细化到不同政策局的绩效指标(KPI)。

  在2019年社会风波以及近三年的疫情管控中,香港公务员团队的表现收获诸多负面评价,被诟病为“因循守旧”。李家超称,政府做事既要符合程序,更要“以结果为目标”,为此他提出具体指标,以便监督进度和成效,适时改进。

  这110个指标涵盖了脱贫、土地房屋供应、经济、医疗、教育等20个大类,每个子项目均分配给了具体的政策局,指标也详细列明了完成时间及需要达到的标准。为确保土地如期供应到位,指标项目要求,“在未来十年按时提供约3300公顷新平整土地,当中不少于1300 公顷来自北部都会区”。港府此前历年的施政报告未曾就具体政策提供如此详尽的目标细节。李家超称,如果相关政策局未能完成KPI,政府会先了解原因,再做出跟进行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