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俄富豪游艇离开香港赴南非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2年10月21日 12:12
香港特区政府称,没有权力、亦不会对游艇实施其他司法管辖区施加的单方面制裁
资料图:莫尔达索夫名下的游艇诺德(Nord)。图:IC photo

  【财新网】俄罗斯钢铁大亨莫尔达索夫(Alexei Mordashov)正遭欧美制裁,他名下的游艇诺德(Nord)已离开香港水域,前往南非开普敦。该游艇于10月5日进入香港水域,在港逗留共15日。

  据船舶信息查询网站Marine Traffic,诺德号游艇于10月20日下午3时离开香港水域,预计于当地时间11月9日上午10时抵达南非开普敦。香港海事处向财新确认诺德游艇离港信息。

  在香港逗留期间,诺德游艇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美国国务院官员称,该游艇停泊香港期间,特区政府不作为,个别人士或会将香港视作逃避多制裁的避风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