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准“70后”殷勇任北京市代市长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2年10月28日 15:55   更新于 2022年10月28日 16:48
长期任职金融系统,是最年轻的二十届中央委员,目前最年轻的省级政府一把手

  【财新网】中共二十大结束后,各省份党政一把手开始调整。10月28日,北京市委副书记、最年轻的二十届中央委员殷勇履新北京市代市长,原市长陈吉宁已升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1969年8月出生的殷勇长期任职金融系统,是目前最年轻的省级政府一把手。

  10月28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决定,接受陈吉宁辞去北京市市长职务的请求,任命殷勇为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殷勇四个月前在北京市委换届中新当选为市委副书记,在此之前曾任人民银行副行长、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等职,2016年底跻身副省部级。在刚刚结束的中共二十大上,殷勇新当选为中央委员。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