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强化社会面防控增至两区 荔湾区公交地铁继续运行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11月09日 10:36
广州单日新增感染者连续四日破千,10月1日以来累计报告感染者达12571例
2022年11月4日,广州荔湾区对华林街部分区域实施临时管控措施。近期荔湾区每日持续发现新增感染者。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11月8日,广州新增新冠阳性病例2637例,其中确诊91例,无症状感染者2546例,占比为97%。这是广州单日新增病例连续四日破千,前三日分别新增1325、1935、2377例。

  财新记者根据官方发布的疫情数据统计,国庆假期以来广州累计报告感染者已破万,达12571例。

  11月9日凌晨3时,广州市荔湾区发布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要求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市民除接受核酸检测、紧急就医等,原则上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住宅小区、城中村、产业园区、商务楼宇等出入口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管控措施还包括,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暂停返校及线下教学,校外培训机构、托育及托管机构暂停服务。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行业和场所外,其他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上述措施从11月9日9时启动,持续至11月13日24时。

  荔湾区连夜划定高、中风险区和临时管控区。区内暂停4个街道的地铁、公交,街道内全域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市民非紧急就医等特殊情况外不能外出。荔湾区其余18个街道内,除高、中风险区和临时管控区外,地铁、公交继续运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