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有序落实国家防疫最新要求 11日续增感染过3000

文|财新 向凯
发布于 2022年11月11日 19:25   更新于 2022年11月12日 09:36
广州市卫健委宣布不再甄别次密接,密接者和入境人员的隔离期限也从“7+3”调整为“5+3”
2022年11月9日,广州,荔湾区站前路的陈岗社区,志愿者在封控区里工作。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为落实国家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自11月11日起,广州市调整新冠病例密切接触者及入境人员隔离期限;不再甄别密接的密接,对目前正在隔离的次密接者解除隔离。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屹在11月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上述信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于同日早些时候发布通知,提出要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对密切接触者,将“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期间赋码管理、人员不得外出。(详见财新网报道《疫情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公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