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已启用6家方舱 三家医院转为新冠定点(更新)

文|财新 戚展宁
发布于 2022年11月15日 19:36   更新于 2022年11月16日 07:07
11月15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开始接收新冠阳性患者,普通门诊、发热门诊等业务全部取消
2022年11月13日,广州,海珠区滨江街道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1月15日,广州市共启用6家方舱医院、开放2万余张床位、投入4000多名医务人员,方舱主要用于无症状感染者的隔离观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1日-14日,广州累计发现31930名新冠感染者,单日新增病例数尚未达到峰值,对医疗系统提出巨大考验。为此,广州市正在建设新的方舱,也将收治新冠患者的任务划分给更多医院。

  截至11月15日,广州市共启用6家方舱医院、开放2万余张床位、投入4000多名医务人员,方舱主要用于无症状感染者的隔离观察。在11月15日的举行的疫情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屹介绍上述情况。“由于感染人数增长较快,我们正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建成一个使用一个,迅速扩容,快速提升收治能力。”张屹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