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后第三“虎”:西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国刚被查

文|财新 张一川
2022年11月16日 18:25
长期任职国家发改委,2012年“外放”西藏,落马前两天公开出席会议。公开报道中2022年已查32名中管干部,二十大后已打三“虎”
资料图:纪国刚。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中共二十大闭幕不到一个月,新一届中央纪委反腐败版图不断扩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2年11月16日消息,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国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至此,二十大后已有三“虎”落马,此前两人分别是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忠伟。

  落马前两日,纪国刚曾公开露面。据西藏人大官网,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于11月14日上午开幕,纪国刚出席。稍早前的11月10日,西藏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纪国刚也有出席。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