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特首李家超感染新冠 本地疫情上升但措施未加码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发布于 2022年11月21日 13:50   更新于 2022年12月08日 20:01
11月17日至19日香港连续三日新增病例超过8000宗,港府继续小幅放宽管控
2022年11月25日,香港,市民在中环出行。图: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财新网】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正在家中进行隔离办公。11月20日晚,李家超结束在泰国曼谷的APEC(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会议行程返回香港,入境香港时在机场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在曼谷的四天内李家超每日抗原检测呈阴性。

  依据卫生防护中心指引,李家超由于已经接种至少两针新冠疫苗,如果他在11月26日、27日进行抗原快速测试并呈阴性的话,即可在27日早上完成隔离检疫,恢复正常生活。至于陪同李家超出访泰国的行政长官办公室职员,他们的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卫生防护中心正评估他们是否列作密切接触者,在完成评估前,他们暂会在家工作。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