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启动全市风险区域人员疏解 政府呼吁管控区居民不扎堆不冲卡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11月24日 21:32
广州市公安部门称,疫情防控管控区内,部分居民擅自挪动围蔽水马外出,聚集冲卡,走出管控区,加大了交叉感染和病毒传播风险
11月23日,广州市海珠区阅江中路,一名男子爬上水马向管控区内张望。图:财新 梁莹菲

  【财新网】最近几日,广州市海珠区多个管控区出现了街面聚集风波。管控区封闭多日,人员冲卡现象时有发生,区内社会管理形势严峻,为这些区域减压是当务之急。

  此外,白云、天河、番禺、增城等多个区也发生了聚集性疫情,社会面病例呈上升趋势。由于隔离场所和床位资源有限,广州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风险区域人员返乡工作。

  在11月24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屹称,全市各区将分批有序开展风险区域人员疏解,各区要摸清风险区域内人员的意愿,结合无疫社区、无疫网格创建等工作制定疏解方案;充分做好外溢风险管控,加强与目的地沟通与协作,分类有序进行疏解。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