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小区15人核酸初筛阳性11人复核阴性 广州启动专项调查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11月26日 21:17
广州卫健委称,收到情况反映后,监管部门组织专项调查,省、市有关专家前往涉事检测机构开展质量控制监测
2022年11月24日,广州,核酸检测点桌面上,由样本接收袋包装着的一次性病毒采样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11月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屹称,近日收到群众反映市内个别小区核酸检测结果疑似不准的有关情况后,监管部门组织了专项调查,省、市有关专家前往涉事检测机构开展质量控制监测,将根据调查结果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

  此事发生在广州市海珠区南洲街道一个叫罗马家园的大型社区。居民称,11月24日,居委会发布消息,社区出现15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需转运至方舱,病例所在楼栋即将实行封控管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