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日报仲音: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

2022年11月29日 11:56
必须充分认识到,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二者缺一不可,第九版防控方案是二十条优化措施的前提,二十条优化措施是提高防控科学性、精准性的重要手段,绝不能因为有了二十条优化措施而放松严防严控,也不能因为严防严控而对二十条优化措施再进行“层层加码”“一刀切”或者简单化
2022年11月4日,西宁,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胶囊气膜实验室内忙碌。图:中新社记者 马铭言

  【财新网】11月29日,《人民日报》第2版发表署名“仲音”文章《坚持第九版 落实二十条》。以下为全文:

  抗击疫情近3年来,我国坚持走小步不停步,因时因势、审时度势、实事求是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优化和调整,先后出台了9版防控方案和最新的二十条优化措施。每一版防控方案,都是基于新冠病毒的潜伏期、传播力、致病力等病原学和流行病学变化,以及国内外最新疫情形势,在总结历次本土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教训基础上,结合我国防控策略和目标,集聚防控政策研究多领域专家的智慧制定的。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目的正是更好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新特点,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用更小的代价在尽可能短的时间把疫情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平衡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不是放松疫情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