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面对疫情高峰期的医疗挤兑 香港是如何解决的?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12月01日 19:48
今年2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香港日增病例从129宗大幅升至约7万宗再降至约6000宗
2022年3月28日,香港伊利沙伯医院转作新冠定点医院,为患者提供分流分层治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近期天气转凉,本地新增病例小幅上升。为应对冬季医疗服务高峰加上新冠病毒的挑战,香港医院管理局从12月1日启动一系列应变措施,包括增加普通科门诊服务名额,并与私立医院合作,将合适的患者转送私立医院接受治疗。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联网运作)黄立己医生表示,医管局已向各公立医院联网分配超过7亿港元,为即将到来的服务高峰期做好设施和人手上的准备。黄立己表示,公立医院已预留资源按需要开设临时病床,并鼓励及安排同事参与特别酬金计划、继续聘请自选兼职和临时医护人员。医管局也会加强把关减少非必要入院的个案,紧急应变指挥中心能随时调配设施及资源应对增加的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