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暂缓恢复线下教学 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12月03日 21:59
广州提出全市复工复产“小步开跑、稳步迈进”,盯防各级各类学校、医疗单位、养老和儿童机构等人员密集型场所疫情
2022年12月1日,广州海珠区叠景路,恢复堂食的店铺内就餐的人们。图:财新 梁莹菲

  【财新网】解除临时管控区、恢复公交地铁运营和餐饮堂食四天后,广州宣布,全市中小学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幼儿园暂缓返园。有住宿条件的高三年级,在校实施全封闭管理教学。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托育机构继续暂停服务。

  在12月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学明称,当前广州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力争“快封快解、应解尽解”,但全市疫情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很容易成为疫情传播的“放大器”,社会面疫情也易造成校园疫情聚集性暴发。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